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3385|回覆: 0
收起左側

[軟體資訊] Google Chrome 95將徹底移除FTP程式碼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0-22 18:49:2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Google Chrome 95將徹底移除FTP程式碼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7392

Google 從Chrome 72已經不允許FTP傳輸文件資源,Chrome 76移除代理伺服器的FTP支援。去年因為COVID-19疫情,為方便使用者遠端作業,Google決定暫緩計畫,一度將FTP加回Chrome。不過今年的Chrome 88已移除FTP URL的支援,對所有用戶預設關閉,不過用戶還是可以開啟。
ptevTBjXOxAsTIKeZjGD.png

根據Chrome團隊的計畫,桌機、Android版及Webview版Chrome會在95版完全移除FTP支援。

Mozilla Firefox已在今年7月的90版正式終止FTP支援。蘋果Safari則是從未真正支援過。
Google建議使用者更新到比較安全的 FTPS

▼FTP停用主要原因:
FTP 的安全性欠佳且不支援加密協議,其防護脆弱容易受到攻擊。
FTP 使用人數已大幅減少。只有0.1%的 Chrome用戶還在使用FTP。
許多平台都有第三方的 FTP工具,用戶影響小。

開啟Chrome FTP功能設定教學

因新版本的Chrome瀏覽器已不支援FTP URL的網頁瀏覽,若有遇到連線FTP站卻無法顯示問題
請依下列步驟設定即可排除問題。

https://virus.dyu.edu.tw/Chrome_FTP.html


網址列上輸入 chrome://flags →按下Enter鍵→ 進入實驗性功能設定畫面
然後在搜尋列輸入「ftp」→ 就會找到 Enable support for FTP URLs ,將它設定為Enabled。

設定完成後,請重新開啟Chrome瀏覽器即可瀏覽FTP站檔案。
Chrome_FTP2.jpg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23 23:39 , Processed in 0.11982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