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15145|回覆: 0
收起左側

[字型] 內海字體 naikaifont - 繁體中文可愛手寫風字體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0-15 19:18: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內海字體 naikaifont - 繁體中文字體

內海字體」是基於 瀨戶字體 的開放原始碼中文字型,支援繁體中文並主打可愛風文字創作
作者Max另一款字體:何某手寫體v1.036版

目前字型內文字和符號字數在:47,417個。與原作者的版本,主要差異是另外新增中文字和符號,調整為5個字重,調整部件寫法。可以免費商用,歡迎大家自由應用、自由優化、自由改作!支援 Light、Regular、Medium、Bold、SemiBold 五款文字粗細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免費版本,請至官網下載即可
https://github.com/max32002/naikaifont

下載內海字體
https://github.com/max32002/naikaifont/archive/refs/heads/master.zip

點選「Code」中的「Download ZIP」即可下載


下載連結:https://max-everyday.com/2020/03/naikaifont/

相關字體

瀨戶字體 / 內海字體 / 小賴字體 / 拾陸字瀨戶2.0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5種字重 (Style)

Light:NaikaiFont-Light.ttf
Regular:NaikaiFont-Regular.ttf
Medium:NaikaiFont-Medium.ttf
SemiBold:NaikaiFont-SemiBold.ttf
Bold:NaikaiFont-Bold.ttf

原本的瀨戶字體放在Regular 字重裡,透過程式自動產生ExtraLight、Light、SemiBold、Bold 新的字重。

在ExtraLight和Light字重是把原本的setofont微微調細一點點。在Light的字重裡,可能會因為筆劃太細造成某些筆畫消失。

在SemiBold和Bold的字重裡,可能會因為筆劃太粗造成某些筆畫重疊難以識別,有粗體字的需求,可以先挑戰使用Bold字重看看,如果發現效果不如預期,再改用SemiBold字重。

不能確定自動產生出來的字重裡每一個都是完整的字,畢盡程式會誤判是常有的事情,所以不是在Regular字重裡的筆劃可能會消失。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清除 setofont 裡空白的文字

瀨戶字體setofont 裡有很多空白的字, 會造成無法讓系統自動用預設字體來補字,已清除空白的文字。

調整標點符號位置

瀨戶字體的全形標點符號針對日本做設計,調整為台灣常見的置中用法。半形的 backslash,調整為非日本地區用法。

增加「臺灣閩南語推薦用字700字表」和部份客語的中文字
部份臺灣閩南語例如:㧒㧳㪗㾪䆀䉔䘼䩉䫀䫌螿蟧蟮蟳蠩覕譀趒趖跍跔跤踅踮蹛軁迌遢邋鐤雺頦骿魩鰇




著作權與授權

本字型可自由使用在印刷、影像、網路或任何媒體上,不限個人或商業使用。

您可基於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的規定再散佈或改造本字型。

本字型是基於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改造twinklem_seto所開發、發表的「瀨戶字體」字型。

本字型亦基於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授權條款免費公開,關於授權合約的內容、免責事項等細節,請詳讀 License 文件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內海字體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20 04:56 , Processed in 0.12865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