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2156|回覆: 0
收起左側

[字型] 教育部標準字體(隸書體、宋體、楷書體)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0-25 14:56: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教育部標準字體(隸書體、宋體、楷書體)

由教育部語文成果網推出三款免費國字標準字體字形檔,分別是「隸書」、「宋體」和「楷書」,能夠免費用在 Windows 及 Mac 系統上。
教育部為了解決國字字形筆畫辨義和異體字存在過多問題,就在教育部語文成果網推出三款免費國字標準字體字形檔,分別是「隸書」、「宋體」和「楷書」,能夠用在 Windows 及 Mac 系統上,三款教育部免費字體著作權都是採用均採創用 CC「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臺灣版」授權,想取得最標準中文字體,趕緊透過這篇教學下載使用。

宋體

宋體


楷書

楷書


隸書

隸書



下載教育部國字標準字體

開啟「教育部語文成果網」後,點選「字型類」>「字形應用工具」。
就能看見國字標準字體字型檔「楷書、隸書、宋體」點下「前往成果」就會有字型檔下載位置,,三款免費中文字體都適用 Windows、Mac 系統,其中以楷書字體為13,076字數量最多。

https://language.moe.gov.tw/result.aspx?classify_sn=23&subclassify_sn=436

1635145179966.jpg

直接下載

整理三種教育部字體下載位置和說明:

楷書字體下載:教育部楷書字型
宋體字體下載:Unicode 版下載
隸書字體下載:教育部隸書字型

相關:
全字庫 - 明體、正宋體及正楷體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3-29 07:23 , Processed in 0.12401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