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2061|回覆: 0
收起左側

[字型] 霞鶩新晰黑 字體 - 繁體簡體適用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0-15 18:53: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霞鶩新晰黑 字體 - 繁體簡體適用

這是一款基於 IPAex黑體 的中文開源字型,是將日本寫法的字型改造成簡體中文寫法的嘗試。

本字型嘗試在 「IPAex黑體」 和 「霞鶩晰黑」 原有字形的基礎上,將其改造成中國大陸的標準字形,更加適合中國大陸使用者的需求。

免費版本,請至官網下載即可
https://github.com/lxgw/LxgwNewClearGothic
下載 霞鶩新晰黑 字體
https://github.com/lxgw/LxgwNewClearGothic/archive/refs/heads/main.zip

點選「Code」中的「Download ZIP」即可下載

02.png

01.png

03.png

04.png

05.png

字型檔

本字型檔已補全 GB 2312-80 及 《通用規範漢字表》 。
目前已有 8000+ 個簡體中文漢字,基本滿足日常需要。 目前已覆蓋:

《現代漢語常用字表》 3500 字;
《現代漢語通用字表》 7000 字;
《通用規範漢字表》 8105 字;
《GB 2312-80》所有漢字 6763 字。

注意事項

本人並不是專業的設計師,並未考慮設計美感,所以結構看起來可能略丑,補進去的字與原版可能略有違和感;此外由於時間倉促,並沒有多餘的時間細修,部分字的部件拼接會很生硬,但聊勝於無。
由於本字型專案以簡體為主,所以沒有繁體字。有繁體字的版本請參閱 霞鶩晰黑。

版權資訊

本字型是基於 IPA開放字型授權條款 第1.0版(IPA Font License 1.0) 改造的 IPA 所開發併發布的 IPAex黑體 開源專案。
本字型基於 IPA Font License 1.0 授權條款免費公開,您可以:
免費使用,包括商用,無需付費、告知或標明原作者;
自由分享字型檔案,並將其安裝在任何軟體/裝置中;
在此基礎上進行修改或二次創作,二次修改的作品需要按照 IPA 的規定釋出。
請勿將字型檔案倒賣兜售。
但凡有任何人使用、複製、修改、分發本字型,或對本字型進行任何符合 IPA Font License 1.0 規定的行為,使用、下載或行使合約規定權利之接受方,亦視為同意遵守 IPA Font License 1.0 的一切規定。
「IPA字型(IPA Font,IPAフォント)」為日本「獨立行政法人情報處理推進機構」(簡稱「IPA」)的註冊商標。





霞鶩相關字體
https://bbs.flash2u.com.tw/misc.php?mod=tag&id=431

黑體字體
https://bbs.flash2u.com.tw/misc.php?mod=tag&id=304

手寫字體
https://bbs.flash2u.com.tw/misc.php?mod=tag&id=265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3-28 19:26 , Processed in 0.12204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