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1994|回覆: 0
收起左側

[字型] 文悦字體 -- 推薦 古典明朝體、新恒古雅宋、古體仿宋...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0-15 16:1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文悦字體 -- 推薦 古典明朝體、新恒古雅宋、古體仿宋...

可自行前往官網下載,需注意相關使用授權

https://wenyue.cn/

其中很多是簡體版本,但也有繁體版本喔,例如:文悦古典明朝体 就是有繁體版本

1634285417541.jpg
文悦古典明朝體.png

文悦古典明朝體官方圖片.png
「文悅古典明朝體」與「康熙字典體」屬同類風格字型,前者選用更加上乘的刻本製作,字形質量更高,且字數完備,不會出現缺字情況,可代替「康熙字典體」使用。「康熙字典體」已不再授權及提供下載。

文悅新恒古雅宋


1634285239360.jpg
新恒古雅宋

文悦新恒古雅宋(簡體中文.png

下載 新恒古雅宋

文悦青龍體

文悦青龍體(簡體中文).png

文悦青龍體官方範例.png

文悦青龍體下載

文悦古體仿宋

繁體中文,文悦古體仿宋繁體中文版下載

文悦古體仿宋(繁體中文).png

記得去官網看看該字體是否需要使用授權喔~

「文悅古體仿宋」源自中華民國初年的一款活字字型:「聚珍仿宋」。其由丁(三在)善之、丁(仁)輔之等人創製,他們因不滿當時市面上普遍使用的由日本輸入的細明體(明朝體)活字字型,故參考刻印史上最為適觀的北宋刊本中的字型,設計了這套活字字型。聚珍仿宋是現代仿宋字型的開山之作,風行甚廣,採用其排印的中華書局《四部備要》等系列書籍更是造就了出版史上的里程碑。

「文悅古體仿宋」基於聚珍仿宋頭號方體字原件製作,除對部分文字作了修繕並增補了一些其不具備的現代常用字外,還專門設計了多項高級特性,以使使用者可以方便地利用該計算機字型作出如同古典書籍般的排版效果。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23 20:47 , Processed in 0.13206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