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356|回覆: 0
收起左側

永和恆新復健科,游宜蓁醫師和大家分享「腰椎狹窄症候群」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3-8-16 19:01: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23-08-15_220746.jpg
2023-08-15_220759.jpg
「我常常覺得腰痛,甚至腳麻,我到底怎麼了?」
下背痛的成因有很多,比如拉傷、骨刺或椎間盤突出等等,但你有聽過什麼是「腰椎狹窄症候群, Lumbar spinal stenosis」嗎?

「腰椎狹窄症候群」指的是腰椎周圍的脊柱管或椎間孔出現狹窄,常見於腰椎的骨骼或組織增生、有椎間盤突出的病史或退化等原因,使得神經或脊髓受到壓迫所引發症狀,而常見的徵兆及高風險族群有哪些呢?

發生的徵兆及情況:
1.        腰痛:狹窄可導致腰部疼痛,接近於刺痛的疼痛感。
2.        腿部疼痛:痛感可能從腰部放射至臀部、大腿後側或小腿。
3.        步行困難:嚴重的情況之下可能會影響步行能力,行走會顯得困難或不穩定
4.        腿部無力或麻痺:由於神經根受到壓迫的影響,腿部可能感覺無力或麻痺。

高風險族群:
1.        年長者:腰椎結構和組織會隨著年紀自然變化,例如脊柱關節或椎間盤退化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腰椎狹窄的風險提升。
2.        遺傳:某些遺傳性條件,如先天性脊椎畸形,可能增加患腰椎狹窄的風險。
3.        過度使用脊椎:長期從事需要負重或反覆動作的工作,可能增加腰椎退化的速度,進而增加狹窄的風險。

治療方法選擇:
1.        只有輕微症狀或被診斷只有輕微狹窄的患者,可以先藉由恆新復健科診所內的「高能量雷射治療」,增加局部循環並減輕疼痛。
2.        開始運動治療,增加軀幹整體肌力與耐力,針對功能性運動加強,減少傷害產生。
3.        必要時,可在醫師評估後選擇注射治療,讓周圍組織降低發炎反應,減少疼痛。
4.        嚴重症狀者,若上述方法無法得到症狀緩解,且與醫師討論後,則可選擇轉診評估是否要接受手術治療。

下背痛的成因有很多,不能只靠單一症狀就下定論!若有上述情況或高風險族群,請務必加以留意,有任何不適請盡速到鄰近的「恆新復健科診所」就醫,並交由專業復健科醫師為您進行診斷。
及早接受治療,不讓疼痛伴隨漫漫長日喔!
-
官網:
https://pse.is/55fzjf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starforcerehab
IG:
https://instagram.com/star_rehab_?igshid=YmMyMTA2M2Y=
多功能預約App:
【安卓】https://pse.is/53nlhv
【iOS】https://pse.is/5382dv
-
#台北內湖恆新復健科診所 #新北板橋原力復健科診所 #新北永和恆新復健科診所 #新北新莊順新復健科診所 #新北新店冠新復健科診所 #桃園藝文恆新復健科診所 #新竹竹科宸新復健科診所 #腰椎狹窄症 #腰痛 #腿麻 #早期治療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27 23:48 , Processed in 0.12496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