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2918|回覆: 0
收起左側

[軟體資訊] Ventoy USB啓動盤神器,再也不用製作USB啓動盤!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2-2-17 12:33: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Ventoy USB啓動盤神器,再也不用製作USB啓動盤!比Rufus還好用

Ventoy 是一款開放原始碼製作多重開機安裝碟 (支援 Win/PE/Linux) 的工具,用來為 ISO 檔案建立可開機的 USB 磁碟,支援 Windows 與 Linux 幾乎所有主流的作業系統,安裝 Ventoy 的隨身碟會自動掃描隨身碟裡的 .iso 檔,然後幫您建立對應的開機選單。所以,要給開機碟增加或移除 ISO 檔,只需將 .iso 檔複製進去或者刪除即可,不需其他任何複雜耗時的步驟。最大的好處在於可以在 1 隻隨身碟裡整合 N 種多款不同類型的作業系統安裝碟 (例如 Windows、WinPE、Linux),可開機啟動,並透過選單來選擇安裝或執行。

Ventoy 支援超過 216 款的作業系統,其中包括主流的 Windows 7/8/8.1/10、Windows Server 2012/2016/2019、WinPE、Ubuntu、CentOS、Debian、Fedora、Linux Mint、Acronis、Active.Boot、AOMEI 等…而且還在不斷增加中,具體可參考官網清單。

Ventoy 官網
https://www.ventoy.net

官網下載 目前 Windows 版本 1.069
https://www.ventoy.net/en/download.html

1645073052876.jpg

1645073161444.jpg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2LdJ3vSgG8(開新視窗)



Ventoy 教學|如何製作多重USB開機隨身碟?

https://adersaytech.com/practical-software/ventoy-tool-review.html

《Ventoy》1.0.69 免安裝中文版 – 多重開機安裝碟製作工具

https://zhtwnet.com/ventoy/
https://freewarehome.tw/pc/ventoy/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19 09:53 , Processed in 0.09948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