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2138|回覆: 0
收起左側

[軟體資訊] 推薦!取代 Evernote,改用Notion -- 不只是筆記軟體!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8-16 12:51: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始來源:請參考 https://bit.ly/3AKakBV

不只是筆記軟體!使用Notion 兩天後,我決定拋下Evernote的三個原因

我用Evernote也已經將近8年了,現在居然出現可以取代Evernote的軟體,二話不說馬上下載來試試看,沒想到真的是一試就回不去了,功能真的比Evernote強大太多了,以下就來簡單介紹一下Notion,以及我為何要跳槽的原因。

什麼是Notion?

Notion是一個2016年開始新興的筆記軟體,目前在國外特別是矽谷圈還蠻流行的,它的功能並不只侷限於筆記軟體,還可以拿來建立知識庫、資料庫以及做專案管理。


1_pDc4QoiRSiJMlWoJ9_mkoQ.png

官網的圖示清楚說明了Notion整合了這些功能


目前台灣有在使用Notion的人數似乎還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程式設計師的圈子在使用(因為Notion裡頭可以直接貼code並在旁邊下註解)

原始來源:請參考 https://bit.ly/3AKakBV


NOTION錦囊妙計 – 1秒把NOTION變成中文版

https://bit.ly/3m7KUdl

利用Chrome 的Google翻譯功能,因此僅能在「網頁版」執行,無法在APP版中實現。

Notion 屬於筆記類型的軟體,與 Evernote 類型類似,這類型的軟體可以協助釐清思緒、筆記,非常適合規劃一個大專案使用,像是要辦大型活動、教案規劃、發行期刊、拍攝影片腳本、團隊分工等都非常適合使用 Notion,但是 Notion 真有這麼好用?
https://hugo3c.tw/archives/13171

1634538638453.jpg

Notion1.png

Notion 的官方案例

NOTION :聽說是數位筆記界的新寵
https://nanshanfish.com/notion/

image-3.png

現在大家都是帶著筆電或平板上課,真的輕便許多。相對的,做筆記的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改變,使用平板的多半會用上Goodnote、notability這類的手寫筆記軟體;而使用筆電的,之前多半使用evernote或onenote,不過最近有個新寵很受同學間歡迎: Notion !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18 08:28 , Processed in 0.08074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