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1386|回覆: 0
收起左側

有髮免動刀?高雄植髮醫師的三個生髮小建議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0-31 21:25: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頭髮一天一天掉,髮量變成「它抓得住我」,難道頭髮也有了世代差異,開始面臨中年危機了嗎?許多人正要面對掉髮問題的時候,往往都會先想到植髮手術,卻又怕痛不想挨刀或是礙於植髮的費用較高、就此作罷或使用不正確的生髮方式,於是錯過寶貴的搶救時機。對此,高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林士棋醫師表示,改善落髮的方式除了植髮手術,還有其他免動刀的生髮選擇,如藥物營養補充、頭皮理療、雷射育髮等,都是免動刀的好選擇。
掉髮切忌亂買亂吃 營養規劃交給專業
市面上有很多生髮營養補充品,建議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後,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使用,千萬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偏方或洗髮產品。林士棋醫師指出,頭髮有九成的成分是蛋白質,因此身體就需要有足夠的胺基酸營養來源供應養分;另外像是鐵、鋅、維生素B或E等微量元素也可能影響頭髮品質,這些都可以交由專業醫師根據患者的頭皮毛髮狀況與身體健康程度來妥善規劃,切勿隨意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及生髮水。
顧好毛囊的家  拯救秀髮成長茁壯
營養顧得好,才能有強壯的毛囊供毛髮生長;不過別忘了,毛囊也是皮膚的器官,在明顯感受到落髮問題的同時,仍須留意毛髮是否有乾淨的生長環境,像是頭皮清潔不當,受到黴菌或細菌感染就會誘發脂漏性皮膚炎,也可能造成大量掉髮;又或是市面上洗髮產品含許多化學添加物,當這些成分長期堆積在頭皮上,毛囊健康狀況就會惡化。對此,高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建議患者可以選擇頭皮理療療程,為頭皮進行「平衡釋壓」,大掃除一番掃去頭皮厚厚化學物,打造健康的毛髮生長環境,讓毛囊如釋重負。
此外,除了從頭皮釋放壓力著手,還可以透過低能量雷射來阻止落髮、再生新髮的作用。高雄MyHair生髮植鬍診所使用的雷射育髮療程已在歐美盛行十幾年,其原理是透過670nm波長的雷射光刺激生物細胞,一來可以促進頭皮血液循環,讓頭皮養分供應更有效率;二來則是誘發自體修復及生長因子,從生理結構上的變化來達到保護頭皮的功效。
如今生髮技術進步,植髮以外還有更多非侵入性的選擇,千萬不要因為害怕費用或是聽信謠言而錯失良機,不過林士棋醫師提醒,發生掉髮問題應先前向專科醫師諮詢,以及進行詳細頭皮檢測,並依照每個人落髮程度和健康狀況的不同來對症下藥,才是拯救秀髮最有效的「辦髮」!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21 00:37 , Processed in 0.1103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