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1941|回覆: 0
收起左側

[字型] 文泉驛正黑體+文泉驛微米黑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0-25 12:27: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文泉驛正黑體

1635136561481.jpg

文泉驛正黑體是一套由文泉驛開發的開源中文黑體TrueType開源字型,是第一個完整覆蓋GB 18030(含子集GB2312及GBK)和Big5等標準字元集的免費中文字型,並且還採用了向量字體與點陣字體兩種讓用戶字型選擇。

文泉驛正黑體包含了所有常用簡體、繁體中文所需要的漢字逾27,842個,同時包含了日文、韓文和其他幾十種語言符號。
https://bit.ly/3m8Abiu

文泉驛正黑.jpg

以下內容相同,擇一下載 或直接官方網站下載即可
下載1  下載2

最新測試版(戰國-1.0 RC1)下載
它有給 Debian/Ubuntu 用的 deb 安裝檔,也有一般的壓縮檔,Debian/Ubuntu 的用戶也可以透過「apt-get install ttf-wqy-zenhei」來安裝最新版。至於 Windows 用戶則是可以下載壓縮檔之後,將裡頭的「wqy-zenhei.ttf」字型檔放到「C:\Windows\Fonts」目錄下即可使用。

其他安裝方法及注意事項,請參考官方網站

一口氣下載全部 文泉驛 正黑字體

文泉驛正黑(包含文泉驛正黑、文泉驛等寬正黑、文泉驛點陣正黑)
https://github.com/keqingrong/wqy

請點選GitHub此畫面右上綠色「Clone or download」按鈕,並選擇「Download ZIP」,或點進想下載的ttf字型檔案,再點「Download」的按鈕進行下載。


1635136865832.jpg

文泉驛正黑體相關說明

https://bit.ly/3m8yFwO
文泉驛微米黑

文泉驛微米黑是文泉驛專案的次要字型,是Google Droid(Android使用的字體)的衍生字體,涵蓋了GBK編碼的文字,為向量字體。個人覺得文泉驛微米黑字形討喜,應該才是Linux上最好看的字體,用來作為文字列印的字體也不錯。


下載

其他字型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3-29 20:02 , Processed in 0.14279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