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1917|回覆: 0
收起左側

[安全資訊] Prometheus勒索軟體受害者能自救了!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8-12 15:03: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S觀察員 於 2021-8-12 15:05 編輯

奧義智慧成功破解Prometheus勒索病毒

來源: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6136

在最近一年內崛起的Prometheus勒索軟體,全球已有40多個受害者,臺灣也有大企業遇害,近期國內資安業者奧義智慧推出針對該勒索軟體的解密工具,讓受害者能夠自救,復原那些被惡意加密的檔案,而他們也將加入全球性No More Ransom計畫成為合作夥伴。最近,又有一款勒索軟體解密工具釋出,是針對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勒索軟體而來,而它的開發者正是近年來備受關注的臺灣資安新創業者──奧義智慧,他們也是繼趨勢科技之後,國內第二間打造出勒索軟體解密工具的公司。

zhu_tu_ao_yi_zhi_hui_shi_chu_le_suo_ruan_ti_jie_mi_gong_ju_.jpg


Prometheus於最近一年內崛起,受害者已遍布全球
在7月中旬,奧義智慧在官方英文部落格上,宣布於GitHub釋出Prometheus Decryptor,顧名思義,這是針對Prometheus勒索軟體解密的工具,遭受此勒索軟體的受害者,可以透過這款具有GUI介面的工具,自行將被加密綁架的檔案解密。

例如,根據Palo Alto Network旗下威脅情資研究機構Unit 42,在今年6月就針對Prometheus提出分析報告,他們指出,該勒索軟體的受害者遍布全球30國,同時也確認它與Thanos勒索軟體的關連,而最近推出解密工具的奧義智慧,同樣指出該勒索軟體與Thanos的關連。
此外,這套免費解密工具發布之後,對Prometheus的運作產生很大的衝擊。例如,8月1日國外媒體The Record有一篇報導指出,Prometheus勒索軟體解密工具發布兩個星期之後,該組織在暗網上似乎已經停止行動,疑似另起爐灶。

來源: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6136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16 13:17 , Processed in 0.08049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