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2268|回覆: 0
收起左側

[字型] 手寫悠哉字體 -- 繁體簡體中文商用免費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0-15 18:24: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手寫悠哉字體 -- 繁體簡體中文商用免費

「悠哉字體」是從日文字體 Y.OzFont 改造而成的新字體,在原 Y.OzFont 的基礎上,字面縮小至原來的 95%,優化英文和標點符號的顯示;修改部分漢字的寫法,使其接近中文字的寫法。
支援的中文字相當齊全,包含了 GB 2312 範圍內的所有漢字,也就是超過 6700 個中文字體,也有4種粗細可以選用。

1634293652703.jpg

免費版本,請至官網下載即可
https://github.com/lxgw/yozai-font/

下載悠哉字體
https://github.com/lxgw/yozai-font/archive/refs/heads/master.zip


https://github.com/lxgw/yozai-font/tree/master/ttf
進去直接點選不同粗細版本下載[Download]。


WeChat 截圖_20211015181832.png

點選「Code」中的「Download ZIP」即可下載「yozai-font-master.zip

yozai-font-master.zip 中包含4種粗細字體

1634293246178.jpg

手寫悠哉字體是一款基於 Y.OzFont 的手寫風格的字型。利用原字型中已有的筆劃和部件,通過拼接和調整造出新字 (必要時自己用滑鼠寫出部件) 。目前已補全原字型中有對應繁體字的簡體字、 GB 2312 範圍內的所有漢字 (6763 個) 、《通用規範漢字表》範圍內的所有漢字 (8105 個) ,BIG5-2003 範圍內的所有漢字 (13058 個,包含臺灣教育部門規定的 4808 個常用漢字) 。

在原 Y.OzFont 的基礎上,字面縮小至原來的 95%,優化西文和標點符號的顯示;修改部分漢字的寫法,使其接近中國內地的規範字形。由於原版字形偏細,從 0.715 版本起,新增 Medium (中等) 字重。

自 0.717 版本起,本字型共有 4 個字重: Light、Regular、Medium、Bold。



02.png

03.png

01.png

04.png

05.png

06.png

07.png

08.png

10.png

09.png

注意事項

本字型仍處於測試版,部分漢字還是處於日本寫法,且字型檔並不是很全。 計劃: 更正 GB 2312 內漢字的寫法為中國內地的字形,補全 CJK 統一漢字基本區內的所有漢字。
本人並不是專業的設計師,並未考慮設計美感,所以看起來可能略丑,補進去的字與原版可能略有違和感;此外由於時間倉促,並沒有多餘的時間細修,部分字的部件拼接會很生硬。但聊勝於無。歡迎大家通過 Issues 反饋。
歡迎大家對該字型進行補字或修正,您可以通過下面的聯繫方式與作者聯繫。


授權資訊

本字型是基於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改造的 Y.ozVoX 所開發併發布的 YozFont 開源專案。保留名稱「悠哉」「Yozai」。

字體許可

這款字型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都可以自由商用,無需付費,也無需知會或者標明原作者。 (但如果告知,我會很感激。)
這款字型可以自由傳播、分享,或者將字型安裝于系統、軟體或APP中也是允許的,可以與任何軟體捆綁再分發以及/或一併銷售。
這款字型可以自由修改、改造,製作衍生字型。修改或改造后的字型也必須同樣以 SIL OFL 公開。
限制
在製作衍生字型時,字型名稱不可使用原有字型的「保留名稱」。
這款字型不能用於違法行為,如因使用這款字型產生糾紛或法律訴訟,作者不承擔任何責任。
根據 SIL Open Font License 1.1 的規定, 禁止單獨出售字型檔案(OTF/TTF檔案)的行為。


字形作者

Telegram: @lxgwtg
微信公眾號: 霞鶩 (ID: lxgwshare)
酷安: @落霞孤鶩lxgw
微博: @孤鶩先森
Email: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27 06:43 , Processed in 0.13498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