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觀察員 發表於 2022-6-16 12:57:19

Nvidia 輝達「性能怪獸」RTX 40系列新品恐延

個人電腦(PC)市場需求慘澹,市場傳出,由於顯卡庫存急速飆高,輝達新一代顯卡、有「性能怪獸」之譽的「RTX 40」系列新品原預定8月發布,將延後到至少9月,部分規格最遲要到11月才問世,成為此波電子業景氣雜音下,首款遞延上市時程的重量級新品。





顯卡專業網站「VideocardZ」最新資訊顯示,輝達「RTX 40」系列新顯卡當中,「RTX 4090」產品發布時間將由8月延到9月,「RTX 4080」則延到10月,「RTX 4070」延到11月。至於新品發布遞延的原因,應與當下顯卡市場庫存過高,業者要先降低舊產品(前一代RTX 30系列)的庫存水位有關。


外電報導,輝達目前的策略是,在「RTX 40」系列新品上市之前,盡可能銷售更多既有「RTX 30」系列顯卡,因此,外界預期,「RTX 30」系列產品價格將會下滑,以刺激銷售。

外媒《Wccftech》報導,輝達財務長 Colette Kress 就表示,目前繪圖晶片(GPU) 庫存成本增加,且須應付複雜供應鏈和棘手半導體市場問題。供應鏈交貨時間變長,加上零組件短缺,不確定因素增多,長期採購量也增加一倍以上,加劇庫存過剩風險。

市場原本對「RTX 40」系列新顯卡高度期待,傳聞「RTX 4090」的效能是上一代「RTX 3090」的兩倍,堪稱「性能怪獸」,寄望能帶來新一波搶購潮,如今傳出新品上市時間將遞延,恐使得顯卡業第3季旺季效應落空。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Nvidia 輝達「性能怪獸」RTX 40系列新品恐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