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暈 發表於 2021-12-15 16:40:00

【廚房心得】黑晶爐、IH爐差別,使用上心得分享!

【廚房心得】黑晶爐、IH爐差別,使用上心得分享!

黑晶爐 與 IH爐的表面溫度、加熱時間等都是有差別的

IH爐當然也有可以拎著跑的版本,但大家先有個基本認識吧

雖然市面上常常把IH爐和電磁爐分開,不過IH爐其實是電磁爐的一種,二者的基本原理相同,能夠使用的鍋具種類也沒有太大的差異。 若是單純就使用方面來看,IH爐和普通電磁爐最大的差別就在於IH爐的加熱速度較快,輸出功率最高可以達到3000W。 因此在一般情況下,使用IH爐烹飪的效率會比普通電磁爐要來得更好。

而標榜完全不挑鍋的黑晶爐,其實黑晶爐就是電陶爐,黑晶爐(又稱電陶爐),黑晶爐的加熱原理是透過鹵素燈發熱(想像鹵素電暖器發熱那樣),是自體發熱直接加熱在下圖中那塊紅通通的玻璃面板上,再透過玻璃上的熱傳導到任何鍋具上。所以 黑晶爐 不像電磁爐或IH爐要靠鍋具發熱,因此 黑晶爐 不挑鍋具的方便性深受消費者喜愛,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會選擇黑晶爐的原因。使用黑晶爐特別要注意的是黑晶爐面板就像是一塊燒得很熱的鐵板,所以在加熱時若不小心碰觸到表面,一定會被燙傷。

-nTzseHQ5LM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廚房心得】黑晶爐、IH爐差別,使用上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