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魂顛倒論壇

 取回密碼
 加入會員
搜尋
檢視: 2687|回覆: 0
收起左側

[字型] 獅尾火柴黑體:改造思源黑體筆觸變火柴 免費商用

[複製連結]
發表於 2021-10-20 19:25: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獅尾火柴黑體:改造思源黑體筆觸變火柴

字型作者:Max

獅尾火柴黑體基於思源黑體的筆觸變火柴和拔腳改造,更加簡明現代化的字體。支援简体中文、繁體中文、韓文與日文;可以免費商用,歡迎大家自由應用、自由優化、自由改作!

獅尾火柴黑體的特色是:筆畫的起頭與收尾較寬,有火柴造型。

「獅尾火柴黑體」與「獅尾火腿黑體」差別在有沒有拔腳,「拔腳」就是會有較少的筆畫,例如移除「口」字的左右下角會多出的短線條。有拔腳的字會較圓,但是會造成有些字因直接去掉腿後左右不平衡、左右不對襯的「懸空」問題。改使用「腿」系列字體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welcome.png

獅尾火柴黑體的特色是:筆畫的起頭與收尾較寬,有火柴造型。

「獅尾火柴黑體」與「獅尾火腿黑體」差別在有沒有拔腳,「拔腳」就是會有較少的筆畫,例如移除「口」字的左右下角會多出的短線條。有拔腳的字會較圓,但是會造成有些字因直接去掉腿后左右不平衡、左右不對襯的「懸空」問題。改使用「腿」系列字型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字型授權說明:獅尾火柴黑體和獅尾火腿黑體都是基於思源黑體改造,採用SIL Open Font License 1.1授權發表。在貓啃網下載的字型包中已經附帶SIL Open Font License 1.1授權檔案,如甲方或公司需要出示授權檔案,直接使用此檔案即

下載與所有字體說明與其他字體下載
https://github.com/max32002/swei-match-sans

請點選GitHub此畫面右上綠色「Clone or download」按鈕,並選擇「Download ZIP」,或點進想下載的ttf字型檔案,再點「Download」的按鈕進行下載。


compare_style.png

與思源黑體比較

第一行是「獅尾火柴黑體」,第二行是原版的「思源黑體」:


compare_noto_sans.png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帖 登入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Flash2u論壇

GMT+8, 2024-4-20 12:30 , Processed in 0.14927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覆 回到頂端 返回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