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mobile 發表於 2022-3-31 16:58:23

如何避免成為垃圾郵件?關鍵在信箱的「信用額度」

如何避免成為垃圾郵件?關鍵在信箱的「信用額度」

https://bit.ly/3uLHwrD

每一個信箱的使用者都有一個自己專屬的「信用額度」,這個信用額度會因為使用者的幾個行為如:大量發送郵件、信件被退回、郵件封鎖、過多的連結、花俏的郵件內容、誘導使用者點選的標題…降低評比或封鎖。所以在發信件之前,不妨花個 5 分鐘的時間快速瀏覽一下,是不是自己將要寄出的信件,中了幾個會被會被扣信用額度、成為垃圾郵件的設定吧!


本文轉載自 https://bit.ly/3uLHwrD ,對於 Spam 的判斷來說內容比較全面,包含 Email 內容本身、郵件伺服器的信譽等等,比較類似 Spamassassin 判讀的規則

什麼是垃圾郵件( Spam )
通常垃圾郵件指的是,沒有經過收件人同意,就大量發送的電子郵件,內容往往包含廣告、惡意軟體( malware )、病毒( virus )、或網路釣魚( phishing )。

幾個常見的垃圾郵件特徵

大量發送(超過10個以上的收件人)
沒有標題或是標題包含亂碼
未經收件人同意就發出
匿名發信人
郵件內容要求點擊可疑的網路連結
本文的圖片比例過高
內容帶有過多連結
夾帶可疑附件或執行檔
這些都是會影響開發信到達率的重要因素。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如何避免成為垃圾郵件?關鍵在信箱的「信用額度」